close

孩子你慢慢走.JPG

假日早晨帶著孩子去台大校園散步

走過學生宿舍停放腳踏車區

看著那滿園各色的鐵馬

瞬時勾起十年前在成大校園的回憶

是啊十年了

大學生活轉眼間竟然是我十年前的記憶了

我和S外貌上雖都還年輕

但是當我們不約而同地在走過運動場

看著大學女孩打排球大學男孩打籃球時

脫口而出好青春啊~~」,

我們都知道彼此是進入三十歲代的心境了

不能說是老去

但真的不是無憂揮灑的青春年少了

 

M卻是才正在她人生開始邁步的第二個月

從搖晃跌跤到可以開始快走

也不過是四十幾天的事

走路對她來說有無上的成就與自我掌控感

我們也盡量帶她外出

在百貨公司植物園校園間變換

滿足她一雙極力探索的小腳

 

在走過學生中心旁的一段幽徑時

M呈現出對這段路極大的喜愛

時而蹲下撿拾地上掉落的小枝椏

時而對路的左右兩端各種植株好奇摩娑

不斷折返、迴圈,

一段一百公尺不到的路,

我們走了快半個小時。

 

我們微笑地看著M忙碌,

陪著她的行經路線轉身轉彎

重複地在同一條路上來來回回

M一邊忙碌一邊偶而拋給我們一個燦笑

有時撿拾一片枯葉向我小碎步晃過來

慎重交付到我手裡

我摸摸她的頭向她說謝謝

她微笑一下旋即掉頭向另一個方向探索

她不拉著我們也不希望我們拉著她

但她知道我們陪著她知道我們看著

她便可以盡情地探索

 

人生的路上有時也看似在折返

同樣的路彷彿又走過一次

成年後有時會覺得喟嘆

以為是在浪費光陰耗損力氣

實際上任何物相分分秒秒都有千萬變化

何況是一整段的路

端看有沒有用心去接收同一段路不同的訊息

而這是我的孩子不用言語教會我的事

小小一段路帶給她的驚奇與喜樂是如此之大

孩子你慢慢走

只要你覺得這段路有意思

只要你能在一段路上獲得笑容

我很樂意陪伴你來來回回地走

 

 

(歡迎轉貼連接轉載,註明出處即可,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到Dr. Melissa生活誌粉絲團按讚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Dr. M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